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走遍天下

我的生活感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走自己的路,何必顾忌太多.环境不适,我毅然而去.不管风霜雪雨,生活就是一种经历......坚定信念,相信自己,我就是我!

【原创】十一 王教授请三弟  

2011-07-01 18:28:39|  分类: (原创)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十一 (现实绝情版)王教授请三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·侯俊杰

自从最后一位保姆离开后,王教授是再也找不到小时工和保姆了,身体不适给他带来生活不便,思前想后,他决定把在江苏老家退休的三弟请了过来。

三弟退休后在本市找了个看大门的工作,三八制,两个人一班,虽然月薪只有六百五十元,外加全勤奖二百元和一些节日福利,这在小城市还是不错的,上班时,看看报纸,说说笑笑,整天和同事其乐融融!

电话上王教授对弟弟说,退休了来北京玩玩吧。在小城市呆着没意思,来北京也不会亏待你……

没办法,尽管老三不愿过来伺候哥嫂,念起亲情他还是答应过来照顾他们一段时间。

老三给单位告假后,坐了一夜的硬座火车来到北京。刚进家门,王教授便吩咐他,吃过早饭先去批发市场卖袋便宜大米来,不然,三个人的饭太浪费了。老三心想,在老家这最次的大米也没人吃呀,这让他头一天都不高兴,既来之则安之!不就一个月吗?忍忍就过去了。

在哥嫂的严格监督下,勤劳的三弟终于用了一周的时间,才算把他们这个家收拾的稍有些眉目,周六侄女来请叔叔吃饭,叔叔摇着头说:“你能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生存下来,实在是太不容易了,想起你,我和你奶奶都很难过!我们王家造孽了,你爸妈的情商简直太低了,怪不得,邻居们都不理他们,骂他俩没有一点人情味!”

一个礼拜过去了,打扫卫生,搞得衣服和身上脏兮兮的,趁哥嫂外出时间,老三把衣服换洗一下,顺便冲个澡。晚上,他刚一进家门,就冲弟弟喊起来,你怎么能在家里洗澡呢,太浪费水了,我们一个多月才洗一次衣服,很少在家洗澡……

老三气得实在没办法了,饭也没吃,坐车去了侄女家,经过侄女的再三恳求,叔叔算是答应留了下来。

又是磕磕碰碰的一周,老三买菜路过超市,顺便买了一瓶二锅头,饭后,给哥嫂交账时说,我买酒钱用了几块零钱,这下可让王教授气得暴吹胡子瞪眼地训斥一番:“你怎么公私不分呢?用别人的钱买酒,喝着是啥滋味?警告你,下不为例。”咳!老三气得长叹一声,这时才领会到他二哥为什么不听他在中间的劝和。

总算熬到月末了,饭桌上老三给哥嫂说,我买好了明早回去的火车票,嫂子说,再住一个月吧。不行,我感觉离开家十似的年,这辈子可能是来你家最后一趟了。

嫂子说:‘实在留不住你,就把这个月的工资给你结了。’老三说啥也不要,我们是一奶同胞,做弟弟的尽点义务没啥。

大哥说:“你上班六百五,还开给你六百五,不过,外出误工一晚、买酒六块、买烟两盒和洗澡的水费钱合计四十九元,干脆扣你五十得了,嫂子说:“三弟干活了,生活费少扣点”。老三本来没想给他们计较,听到这番话,气不打一处出,生气地说:“就差这一晚上了,本来忍着不想给你们红脸,我看你们做兄长的太没人情味了,不是念起你们再三打电话,你们给我十倍的工资,我也不会来受这种出力不讨好的窝囊气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