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走遍天下

我的生活感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走自己的路,何必顾忌太多.环境不适,我毅然而去.不管风霜雪雨,生活就是一种经历......坚定信念,相信自己,我就是我!

【原创】十一 王教授和二弟决裂  

2011-07-02 14:15:06|  分类: (原创)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【原创】十一 王教授和二弟决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:侯俊杰

二弟得知大哥病重住院的电话,当晚买了火车票,带着刚手术出院不久的老婆,急忙赶到北京。

看到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大哥,弟弟十分难过,从心里也就原谅了对哥哥的怨恨。就这样,念起兄弟亲情,七十二岁的二弟整天起早贪黑守护在哥哥的病床边,替侄女给他端死接尿、喂药,搓洗…..

经过医护人员近一个月的全力抢救,王教授总算从死亡线上被救了回来。

哥哥总算能进食了,但需要多餐,为了缩短时间,弟弟总是先约定让老婆把饭做好,再徒步两站路回去取饭,就这样弟弟每天十多趟的往返医院和家中给哥哥送来可口的饭菜。

两个月过去了,日夜操劳的弟弟,身体有些不适,血压突然有些升高,弟媳也因每天忙于四、五次的煮饭、炒菜和家务,本来虚弱的身体也有点支撑不下去了,弟弟在寻找哥哥剩下的降压药时,无意间发现了一些快要过期的补品,顺手拿来给老婆服用,并告诉嫂子,本月把它消费掉,不然,月底就过保质期了……

近三个月的治疗,王教授出院回家休养,刚进家门就听妻子唠叨起补品的事,他就对弟弟大嚷起来:“这是很名贵的物品,你们两口子怎能偷吃别人家的东西呢?你们工薪阶层能消费得起吗?他一边不停的指责弟弟和弟媳,一边拿起电话查电话费,结果,这两个月比他家以前多了二十四元五角的电话费,只见他暴跳如雷,指着弟弟的鼻子咬牙切齿地训道:“你们以为这是公用电话呀……听了哥哥这无情无意的一番话,两口子顿时心里一下凉到了脚心。临别时,甩给哥嫂一句话,我算彻底了解你们的为人处世,在你们眼里金钱比什么都重要!

 各自为好吧!从现在起我们彼此素不相识,彻底决裂、老死不相往来!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1年7月2日北京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